喜欢毛绒娃娃喜欢好看的东西,有时会拍些小东西AND博物馆美美美的文物,最后努力学编曲!
秦云的小屋

吉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,契丹文铜镜,比想象中大特别多0 0

 辽  直径26。2厘米  1971年吉林省大安县红岗出土 
镜作八角形。镜背铸契丹小字五行,陈述先生对镜铭作过释读。大意是:时不再来,命数由天;及时解脱,天相吉人。镜边刻汉文“济州录事完颜通”七字。据《金史》记载,天眷三年(1140年)改辽黄龙府为济州,大定二十九年(1189年)更为隆州,贞祜初升隆安府。此镜称“济州录事”,当为金初官职。完颜通不见史籍记载。此镜为辽代旧物,后经完颜通签刻发放使用。

PS:吉林省博旁边的光学博物馆很好玩,到底是新建的很高大上嘿嘿嘿,而且长幼皆可,从小学森常识到大学物理前沿科技都有覆盖,以及还有一些专业方向的我就看不懂了= =||||

评论(1)
上一篇 下一篇
私信 归档

© 秦云的小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